(原書名: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CAT, GHOST and REVOLUTION SUNDAY)

內容試閱  

◎「2013這本輕小說真厲害!」人氣作品第九名

◎日本知名推理作家──乙一絕讚推薦!

「這部小說是我的菜,實在太精采了!」

──日本知名推理作家:乙一,《夏天.煙火.我的屍體》、《GOTH 斷掌事件》作者 。

※ 隨書贈送首刷限定「特製雙書衣」和「PP珍藏酷卡」

本作類型:推理類輕小說

 

【書籍簡介】

「重啟」──光是這樣一句話,三天的世界就此死了。

咲良田,一座看似平凡普通、安詳寧靜的城鎮,
實際上城中半數居民都是擁有超能力並受到約束的「能力者」。
就讀高中的淺井惠和春埼美空,正式官方嚴密控管的對象,
因為淺井與春埼合作的「重啟」指令,
能夠讓世界如同時光倒流般回到三天前,使一切重新來過。
為了讓官方放寬監視而加入服務性社團的淺井和春埼,
某天收到了一名少女的委託:「請讓我的貓復活!」
於是,兩人為了救助貓咪,進行了「重啟」……

 

【作者簡介】河野裕 

1984年出生於德島縣。大阪藝術大學文藝系畢業,SNE集團成員。SNE集團為日本知名的桌上角色扮演遊戲(TRPG)、交換卡片遊戲(TCG)、電玩遊戲公司,著名代表作為「羅德斯島戰記」。本作為作者首部長篇小說,初試啼聲即獲得日本知名推理作家乙一盛讚。

推特:twitter.com/konoyutaka

  
【繪者簡介】椎名 優

日本知名插畫家,曾參與許多輕小説作品插畫創作。
代表作有:

  • 《將花束獻給月亮與妳》系列輕小説插畫
  • 《單戀的麒麟》系列輕小説插畫
  • 《夢神的教室》系列輕小説插畫
  • 遊戲「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系列:「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FC」、「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SC」封面插畫
  • 椎名優系列畫集

網誌:www1.odn.ne.jp/tenkyudho

 

【哪裡買】

bookskingstoneeslitetaaze
kinokuniyasanminireadpchome

 

【延伸閱讀】

 

【內容試閱】

惠一面小心維持笑容,一面輕輕地點頭。坦白講,他事先只知道對方的姓名跟年齡。

印象中村瀨應該比惠等人大一歲。雖然由此可知她很可能是高中生,但惠就連對方上哪一

間學校都不知道。

村瀨壓低視線,小聲地說道:

「不好意思,我不太習慣這種事。」

惠笑著回答:

「其實我們也一樣。」

惠很少從津島以外的人那裡得知工作的內容。

「總之我們先坐下來談吧。」惠如此說道。儘管惠起初是因為覺得坐著打招呼太

失禮才站起來,但找不到坐回位子的時機也滿令人困擾的。

面對前來幫忙點單的店員,村瀨只簡短地回答了一句「咖啡」,而喜歡甜食的惠也順

便點了一份冰淇淋。

村瀨在店員離開後低聲問道:

「淺井同學是高中生吧?」

「嗯,我目前就讀高一。」

「那為什麼在幫管理局工作呢?」

惠起身看向入口,一旁的春埼也跟著離席起立。開門走進來的,是一位戴著眼鏡的女

子。

女子先是表情嚴肅地環視了一下店內,接著便往惠等人的方向走去。

「妳就是⋯⋯村瀨小姐吧?」

女子微微皺起眉頭,以點頭回答惠的問題。看見對方這副充滿警戒的樣子,惠刻意以

溫柔的笑容說道:

「初次見面,我是淺井惠。這位是春埼美空。」

像是為了配合惠般,女子村瀨陽香也試圖露出笑容。儘管她的表情依然十分僵硬,

但至少多了一點笑意。

村瀨稍微頓了一拍後,才看向惠等人的臉。從她的眼鏡深處,投射出宛如瞪視般的堅

毅視線。看來她是一位會筆直看向前方的女性。

她以刻意壓抑的聲音開口:

「我叫村瀨陽香,是津島老師介紹的。」

津島是惠就讀的學校蘆原橋高中的教師,而他同時也隸屬於管理局。每間學校通

常都會有一位像這樣的教師在,就像保健室有老師在一樣,學校也難免會發生跟能力有關

的問題。

惠不在意地繼續說道:

「我只聽說要幫忙找走失的貓。不過如果是那樣,應該有其他更適合的人選吧?」

「可是我聽說兩位是找東西的專家?」

若將範圍限定在最近遺失的東西,或許是那樣也不一定。

「請問那隻貓是在什麼時候不見的?」

「一個星期前左右。」

那就太遲了。若那隻貓是在三天前的中午以後失蹤,那事情就簡單了。

然而村瀨低著頭繼續解釋:

「但我並不是想拜託你們幫忙找貓。貓我昨天早上就找到了⋯⋯只不過是在附近的馬

路旁邊。」

按照村瀨的說法,那隻貓似乎被車撞倒在路邊。

說到這裡,惠已經大略理解委託的內容,以及津島為何說是「要幫忙找貓」了。

村瀨稍微抬高視線望向惠。她的眼神看起來還是一樣像在瞪人,筆直地注視著前方。

不過惠覺得她的眼睛裡,似乎隱藏著某種脆弱雖然這或許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也

可能單純只是他誤會了而已。

村瀨開口:

被村瀨這麼一問,惠曖昧地笑道:

「因為我加入了那種社團。」

蘆原橋高中服務社良田內的所有學校,都設有名叫「服務社」的社團,並由管

理局人員兼任的教師擔任顧問。

管理局會監視擁有特殊能力的對象。不對,雖然根本就沒有什麼不特殊的能力,但其

中還是有一些被認為特別危險的能力,受到管理局嚴密的監視。

加入服務社,就是其中一種能稍微放寬監視的方法。管理局平常會透過擔任顧問的教

師分派需要能力的工作,並要求負責人詳細報告工作的經過。關於惠與春埼的能力,雖然

每次工作時都必須做出詳細的報告,但相對地兩人也得以省略一些平常管理上必需的手續,

藉此獲得某種程度的自由。

村瀨陽香應該也知道這方面的事情,畢竟能讓高中生幫忙管理局的理由並不多。

看樣子她似乎還在思考該如何開口。於是惠稍微停頓了一會兒後,才緩緩問道:

「對了,村瀨小姐,請問有什麼是我們幫得上忙的嗎?」

⋯⋯都沒人告訴你們嗎?」

村瀨的語氣有些不悅。從她之後慌張地改口說「都沒人事先知會兩位嗎」來看,她平

常應該不太習慣使用敬語。

村瀨皺起眉頭反問:

⋯⋯這是什麼意思?」

「或許今天、昨天跟前天,會因此消失也不一定。我的意思是,妳有讓全世界的人都

必須再度從三天前開始重來的覺悟嗎?」

村瀨稍微思索了一下。惠從店員那裡接過冰淇淋,用湯匙挖了一口來吃。

「有。」

村瀨簡短地回答。

惠又再吃了一口冰淇淋。

「那麼,請妳告訴我關於那隻貓的事情。」

那隻貓原本是野貓,直到半年前左右才被村瀨陽香撿回去。雖然當時還只是隻小貓,

但後來馬上就長大了。牠是一隻名叫米凱的雜種公貓。

透過從村瀨那裡拿到的照片,惠已經徹底掌握了那隻貓的外表。那是一張用手機拍的

照片。兩人先交換彼此的郵件地址,再透過手機傳送檔案。照片裡,一隻擁有髒兮兮的灰

毛、彎曲的尾巴以及藍色眼睛的貓,正在路邊吃著飼料。

那隻貓昨天早上在附近的商店街被車子撞死了,地點就在麵包店的前面。

「我想委託的內容,是讓死去的貓復活。」

除非是特別方便的能力,否則應該很難達成這項委託。坦白講,惠無法完全「依照委

託的內容」實現這點。

話雖如此,他倒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

「我知道了⋯⋯話說村瀨小姐,為什麼妳會想救那隻貓呢?」

這個問題讓村瀨更加強烈地瞪向惠。

「我只是想要回自己養的貓,不行嗎?」

「不,當然可以。」

打從一開始,惠就沒打算拒絕從津島那裡來的委託。

「所以只要讓妳的貓恢復健康狀態就行了吧?」

「是的。」

惠稍微瞄了身旁的春埼一眼,她只顧著玩弄手機上的黑貓鑰匙圈,看起來對話題一點

興趣也沒有。跟平常一樣,這方面的交涉全都由惠負責。

雖然不由得想嘆氣,但惠還是忍了下來,並刻意以嚴肅的表情問道:

「為了那隻貓,妳有殺死世界三天的覺悟嗎?」

這問題本身並沒有意義,單純只是惠的自我滿足反正她馬上就會忘記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