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わたしをみつけて)

讀者回函

我們經常因為別人的行為受傷,
但也能夠從其他人的一句話中,得到生命的力量──

有沒有哪個人,曾經拯救過你?
被拯救的你,必然也會拯救了某個人……

坪田讓治文學獎.第一屆靜岡書店大獎得主《你是好孩子》暖淚作家
中脇初枝 又一感人力作!

.第二十七回山本周五郎獎入選!
.日本亞馬遜讀者4.5星感動好評,「推薦給心靈疲倦的你」!
.日本NHK改編日劇.鈴木保奈美、瀧本美織主演!

 

【內容簡介】

我的人生從被拋棄開始。
沒有真正的名字、真正的生日,甚至沒有真正的自己。

一無所有。
所以,我必須當好孩子,假裝自己是好孩子……

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的準護理師山本彌生,面對有問題的醫師及手術不敢提出異議,
「棄兒」的身份讓彌生總是害怕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棲身之處,
這份恐懼讓彌生緊閉心靈,拚命偽裝自己,武裝防備。
然而往返醫院途中總是遇見的慈祥老先生和新就任的護理長,讓彌生的生活起了變化,
為了尋求安全感而對醫療問題視而不見的彌生,在護理長以身作則的教導下,
終於鼓起勇氣面對自己的出身,而她的心靈,也產生了巨大的轉變……

我為什麼那麼害怕被叫去院長室?
為什麼害怕被人說,準護理師就是不行?
為什麼那麼害怕願意當我父母的人拋棄我?

如今,我什麼都不怕──
此時此刻,我想要保護這個人。

為了保護這個人,我願意做任何事。

 

【作者簡介】中脇初枝

中脇初枝 2

一九七四年出生於德島縣,在高知縣長大。高中在學期間,以小說《宛如魚兒》(暫譯)獲得第二屆少年文學獎後踏入文壇。

一九九六年,筑波大學畢業。目前居住在神奈川縣。

二○一二年《你是好孩子》出版後獲得廣大迴響,在日本全國各地由多位書店店員發起《你是好孩子》後援會推廣本書。

二○一三年以《你是好孩子》入圍本屋大賞,榮獲坪田讓治文學獎,並且改編成電影。

二○一四年以《請找到我》入圍第二十七回山本周五郎獎,並由日本NHK改編為電視劇,二○一五年播映。

二○一六年以《世界一角的孩子們》(暫譯)再度入圍本屋大賞。

另著有:《祈禱師的女兒》(暫譯)以及多部兒童繪本。

官網:www.hatsue.net

 

【譯者簡介】王蘊潔

樂在一個又一個截稿期串起的生活,
用一本又一本譯介的書寫下人生軌跡,
旁觀譯著數字和三高指數之間的競賽。

譯有《永遠的0》、《解憂雜貨店》、《空洞的十字架》、《哪啊哪啊神去村》等多部作品。

著有:《譯界天后親授!這樣做,案子永遠接不完》

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哪裡買】
bookskingstoneeslitetaaze
kinokuniyasanminireadpchome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