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望み)

日本閲讀調查「最希望讀的書」No.1

《檢方的罪人》《鄰居》雫井脩介 心理懸疑小說最高傑作!

.第七屆山田風太郎獎入圍作品
.改編電影由堤真一、石田百合子演出
.週刊文春推理年度BEST 10
.讀者★★★★★盛讚:「讓我鼻酸、眼前一片模糊。」
.封面由日本知名插畫家 牧野千穗 繪製

當家人捲入命案,你希望怎樣的結局?

我希望他是被害者清白地死去……
我希望他是殺人犯活著回來……

深入描寫涉案家庭的內心糾葛
揭露你從未看見的犯罪事件另一面

 

【各界盛讚】

故事中陷入困境才顯現的家人心情以及兒子的決定,除了讓我覺得悲傷,還有一股無法言喻的情感湧上心頭。
──中江有里(女演員‧作家)

探討家人之間的關係和希望究竟為何的優秀作品。
──池上冬樹(書評家)

非常有趣,也非常苦悶的一本書。不管做什麼都沒用,不管選哪條路都很艱辛,卻忍不住想要知道真相而繼續往下看。
──若草書店八木車站門市‧平田有子

 

【內容簡介】

從事建築設計的石川一登與妻子貴代美住在東京郊區。育有一子一女,一家四口和樂融融。不料暑假結束的九月某個週末,兒子規士不但沒回家,甚至失去了音信。一登向警方報案後,竟得到規士的同學遭到殺害的消息。目前失蹤的有三人。其中疑似犯人在逃的少年有兩個。兒子是犯人嗎?還是……一登希望規士清白無辜,貴代美則希望即使兒子殺了人,至少他還活著……

日本讀者★★★★★好評不斷!

「讀完不禁哽咽,我今年讀過最棒的小説!」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看這本書。內容實在太令人震驚了!」
「讓我再次感受家人如此珍貴的小説。」
「舞台設定充滿巧思!」

 

【作者簡介】雫井脩介 Shusuke Shizukui

一九六八年生於愛知縣,專修大學文學系畢業。曾任職於出版社及社會保險勞務士事務所,一九九九年以「內流悠人」投稿《榮光一途》,獲得新潮推理俱樂部獎,之後以同名作出道。二○○四年發表的《謹告犯人》獲選週刊文春推理BEST10第一名,同時入圍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二○○五年再以同部作品榮獲大藪春彦獎。自二○○六年開始,作品範圍更廣,亦創作戀愛、家族小說。二○一三年《檢方的罪人》獲選週刊文春推理BEST10,亦以本書入圍【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同名改編電影於二○一八年公開發表,由木村拓哉、二宮和也主演。

著有:《榮光一途》、《謹告犯人》、《塵封筆記本》、《檢方的罪人》、《鄰居》等多部作品

 

【譯者簡介】王蘊潔

譯書二十載有餘,愛上探索世界,更鍾情語言世界的探索;熱衷手機遊戲,更酷愛文字遊戲。

譯有:《解憂雜貨店》《空洞的十字架》《哪啊哪啊神去村》《流》。
著有:《譯界天后親授!這樣做,案子永遠接不完》

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