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The Contortionist’s Handbook)

讀者回函

為了逃離再度被誤判為精神異常的命運,
他的人生不斷變形、扭曲,成為「另一個人」。

那些都是他,那些也都不是他,
唯一真實的,只有「正常的自由」。

※ 本書即將改拍成電影,主角由 Channing Tatum 查寧塔圖(電影「最後一封情書」(原著《分手信》Dear John)男主角)飾演!

※ 《猜火車》作者厄文.威爾許盛讚推薦:「奎格‧克萊文葛是近年來新進最有趣的作家,《約翰不是我》一定會大受好評!」

【名家推薦】

一本輕快、機智的處女作……
毫無瑕疵的細節和情緒性的爆炸:這是一本滾動的、很有吸引力的書……

──《科克斯書評》

精巧地編排──克萊文葛是個很好的作者……
創造出黑色犯罪小說的氣氛和令人信服的聰明角色。
──《出版商週刊》

一本令人難忘的處女作……
克萊文葛的才華展現在他創作真實的證據來恢復人類的靈魂。
──《今日美國日報》

這本傑出的處女作最突出之處在於,它令人震撼的完美結局。
──《Time Out New York》休閒雜誌

 

【內容簡介】

我叫做約翰.杜蘭.文森,以我的父親為名。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是他。
因為,在約翰的世界裡,說真話得不到自由,只會害他被關起來或被殺。

小心點,如果你無法說服某個人:
「你很正常」、「你不是真的想傷害自己」。
那麼,他們很可能會把你送到某個鬼地方:
一個沒有陽光,沒有上帝,沒有時鐘的地方,
一個充滿喃喃自語、頭不斷擺動、成年男女無法自己擦屁股的地方。

相信我,那裡真他媽的恐怖!
因為我去過了,所以現在我,不能是「我」了。

你可以稱呼我為丹尼爾,至少,那是我「此刻」的身分。
或許當你認識我的時候,我叫做萊恩、馬丁,是保羅、艾瑞克等等其他名字。他們的共同特徵是:紀錄清白,有正當的工作,沒有犯罪、吸毒或是服藥過量的前科。
這麼一來,每當我因為該死的頭痛嗑太多止痛藥、不得不送醫急救時,那些自以為是的精神評估師就不會因為我「曾經」危害過自己,而把我送到一個像監獄般恐怖的地方,然後逼你穿上約束衣,將「瘋子」的標籤貼在你頭上。

我真正的名字是約翰.文森。但是,從十八歲那年法院密封我的青少年犯罪紀錄開始,我就不再是約翰了。
約翰是個天才,他能仿造任何看過的文字、圖畫,絲毫不差的重現它們;他有照相般的記憶、精於數字,能編造所有細節並輕鬆記住。取得一個新的人生和那些證明文件,是約翰最擅長的事。

而現在,「丹尼爾」必須去面對又一個精神評估師了。不同的是,這次我得盡快想辦法脫身,因為「約翰」虛構身分的秘密,就要面臨被揭穿的危機……

 

【作者介紹】奎格‧克萊文葛 Craig Clevenger

Craig Clevenger

出生於德州達拉斯,在南加州長大。於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研習英文。他四處旅行,曾經住在愛爾蘭的都柏林和英國倫敦。辭掉高科技界的工作後,克萊文葛轉而追逐寫作事業。目前住在加州的聖塔芭芭拉,正在寫第二本書。

作者網站:www.craigclevenger.com

 

【譯者介紹】林淑娟

譯作包括《非套裝幸福》、《把托斯卡尼帶回家》、《姊姊的守護者》、《第十層地獄》、《萬世師表》、《劃破地毯的少年》、《我的孤兒寶貝》等。

 

【哪裡買】

bookskingstoneeslitetaaze
kinokuniyapchomesanminiread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