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なぜ一流の人はストレスが溜まらないのか)

《3天改變體質的斷糖飲食》暢銷作家 西脇俊二 最新力作

身為精神科名醫的西脇俊二,觀察年入破千萬的企業人士共同成功的因素——「不會累積壓力」。本書揭露這些人壓力不累積的秘訣,全方位剖析關於健康與成功的飲食、運動習慣和行為模式。 

◎ 為什麼醫生都會要求病人「想賺錢就要運動」?
◎ 為了治療癌症耗盡財產,值得嗎?

◎ 培養「讓成功接連發生」的進階式習慣

 

【內容簡介】

成功者都是熱中於「異常、特別的事物」的人。

身為精神科醫生的作者,從見過的許多企業人士身上發現,一個人會成功最大的因素就是,「不讓壓力愈積愈多」。

尤其是那些不只擁有財富,還懂得享受人生、事業有成、受人傾慕的「一流菁英」,他們在工作上為了達到比別人更高的目標,總是面對著異於常人的極大挑戰,但從他們身上卻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疲憊或壓力。

本書從精神方面的角度,分別為大家解說成功者看似奇怪的習慣,與無法獲得幸福成功的一般人的習慣,兩者之間的差異。

本書內容

序章 習慣才是人生的關鍵——收入與健康的關係
第一章 成功者的「奇特生活習慣」
第二章 成功者的飲食
第三章 成功者的思維
第四章 培養「使成功接連發生」的進階式習慣

要成功就必須用特殊方法!

 

【前言】

成功必須用「特殊」方法

我是一個精神科醫生,從見過的許多企業人士身上我發現,一個人會成功最大的因素就是,「不讓壓力愈積愈多」。

尤其是那些不只擁有財富,還懂得享受人生、事業有成、受人傾慕的「一流菁英」,他們在工作上為了達到比別人更高的目標,總是面對著異於常人的極大挑戰,但從他們身上卻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疲憊或壓力。

非但如此,這類型的人身體狀況整體而言還算健康,給人的印象也很好,態度總是樂觀正面,有時甚至會對失敗一笑了之。在這個許多人都擁有多重壓力的年代,為什麼這些人能做到這樣,身為醫生,我實在非常好奇。

經過長時間的觀察,我在這些人的「生活習慣」中找到了答案。

成功者也是人,身體過度操勞也會感到疲累,當然也有精神壓力大的時候。不過,這些一流菁英會在生活習慣(飲食、睡眠、思考方式等)上下許多工夫,藉此巧妙地消除身體和心靈上的壓力。壓力解除了,自然就能隨時保持良好身心狀態迎接挑戰。

說到這裡,相信大家一定都會想到,既然如此,只要學習這種不累積壓力的「一流菁英生活習慣」,問題不就解決了?

然而事實上,多半的人都無法做到這一點。

我想,這是因為這些一流菁英的作法看起來都「很特別、和一般人不同」。不過請各位想想,「成功」本來就是「獲得不同於一般人的特殊成果」,既然想獲得特殊成果,當然一定要用特別的方法。用一般的作法就只會得到一般的結果,這是理所當然的道理。

成功者都是熱中於「異常、特別的事物」的人。

替代療法一直以來都不受醫學界的重視,但我一直相信它確實可以幫助病人。這也是我從成功者的用心與習慣中徹底學到的經驗。

身為一個醫生、同時也是一個以成功為目標的企業人士,我從過去遇到的許多成功者身上學習到很多,也盡可能透過自己的體驗去實踐與驗證。

我是一個執業醫師,專門以替代療法醫治病人,包括以斷糖飲食改善體質、利用高劑量維生素C療法治療癌症,以及阿育吠陀療法等。我自己也藉由斷糖飲食成功減重了十七公斤。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無論任何事都必須自己去實踐和嘗試,才能將覺得有用的方法分享給他人。

因此,本書內容也包含了我向成功者學習並加以實踐的例子。過去我的生活並不富裕,但靠著這些方法,如今我卻能掌理一家診所,還有餘裕可以投入在各種興趣上。所以就算是半信半疑也好,大家不妨就當作是被騙,跟著我一起嘗試看看吧。

我的本業是精神科醫師,因此在本書中我也會從精神方面的角度,分別為大家解說成功者看似奇怪的習慣,與無法獲得幸福成功的一般人的習慣,兩者之間的差異。

如果本書能帶領各位通往成功與幸福人生的嶄新生活,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我誠心期望,透過不累積壓力的一流生活習慣,各位的人生都能變得更富裕而美好。

 

Hatai Clinic院長

西脇俊二

 

【目錄】

序章 習慣才是人生的關鍵——收入與健康的關係

為什麼醫生都會要求病人「想賺錢就要運動」?
「適當運動」的測量指標——心跳率
以「燃燒體脂肪」的方式輕鬆跑完全馬
為了治療癌症耗盡財產,值得嗎?
將「不緊急但重要」的事擺在優先
一般人先工作再運動,成功者則是先運動再工作
每個成功者都具備「成功的特質」 

第一章 成功者的「奇特生活習慣」

健康與財富哪個重要,答案相當清楚
沒有目標意識,做起事來就會不經大腦思考
成功者就算到了迪士尼,也不會盲目地跟著人群排隊
與其期待他人認同,不如先肯定自己
孤獨成功者的真面目
穿「可以讓自己成功」的衣服
穿著打扮也是一種「訊息」
選擇蘊含「祈禱」心意的商品
成功者對自己的運氣都很有自信
成功者都有自己喜愛、固定祭拜的「神社」
成功者從不相信「每天睡八小時」的理論
擁有多項工作、多種興趣 

第二章 成功者的飲食

藉由「減糖・斷糖」飲食永遠遠離疾病
用減糖飲食提升下午的工作效率
拋棄「均衡飲食」的觀念
代謝症候群的主因不是脂質,而是醣質
減糖飲食也能預防糖尿病和高血壓
預防痛風,控制醣質攝取比控制普林還有效
醣質是「癌症的飼料」
斷絕「壓力→憂鬱→暴飲暴食」的惡性循環
自律神經失調也能靠減糖飲食來緩解
「米飯搭配味噌湯」是近代才有的飲食習慣
享受醣質帶來的快感之前,先想像它所帶來的痛苦
我開始實行減糖・斷糖飲食的原因
減糖・斷糖飲食的第一步
上班午餐也能持續實行減糖・斷糖飲食
活用超商米飯的輕鬆減糖飲食
挑選外食餐廳與餐點的訣竅 

第三章 成功者的思維

用語言控制自我行為
態度決定「好心情」
參與自我啟發課程的方法與活用
成功者為了達到目的,連個性都可以改變
遺失了十萬圓該高興嗎?
放棄「對他人的期待」,心靈就能獲得自由
不要執著於「自己無法控制的事物」
不必在意自己「現在」不受肯定
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可能性
「能幹卻不好相處的人」,有可能就是亞斯伯格症
亞斯伯格症候群的特徵
一旦懷疑自己是亞斯伯格症
對任何人都有益的亞斯伯格症應對注意事項
很多成功者都是亞斯伯格症
休息的重點在於「緊張與放鬆」
成功者全心投入興趣的原因
疲累來自於「厭倦」
看書可以消除疲勞
「泡澡」能增強心靈與健康
痛苦時就以「八面相機之眼」來看待生活
瞭解自己的「類型」,就不會對人生感到迷惘
「固定」類型與「彈性」類型 

第四章 培養「讓成功接連發生」的進階式習慣

「消化能力」的重要性
不會對消化能力造成負面影響的飲食習慣
專心吃飯
身體消化訊息的能力
為什麼上了年紀就不愛吃肋排了?
改變身體接收的訊息,就連憂鬱症也能獲得治癒
「堅持」是成功者的招牌
成功者都很重視「直覺」
成功者相信算命的原因
「做過健康檢查就能放心」的謊言
「已經上了年紀了」是摧毀人生的魔咒
遇到任何問題都先「想辦法」
說出口的不安通常都會成真

 

【作者簡介】西脇俊二 Shunji Nishiwaki

西脇俊二

精神科醫師,日本Hatai Clinic診所院長。

日本弘前大學醫學系畢業,一九九一年任職於國立國際醫療中心,後來轉任國立秩父學園醫務課長,二○○九年創立Hatai Clinic診所,擔任院長一職。同時也擔任電視劇醫療監修,參與包括《我的人生路》、《孩子依靠爸爸的淚長大》(暫譯)、《半自白》、《相棒》、《打工族買屋記》、《自閉天才ATARU》等日劇。擁有多個雜誌專欄,並參與許多電視節目,包括TBS電視台的「N Stu」、「中居大師說」,以及東京電視台的「找到主治醫師診所」等。

醫療專門領域為癌症、替代療法和心理治療。主要著作包括《3天改變體質的斷糖飲食》、《消化力:提升免疫力,調整自律神經,提高基礎代謝!》、《3天斷糖【圖解實踐版】》等。

 

【譯者簡介】賴郁婷

台大日研所畢。曾任職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譯者。熱愛從翻譯中學習認真生活。

 

【哪裡買】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