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博客來排行榜新銳作家
明亮愛情新風貌 袁晞 甜蜜純戀新作!

放棄愛情並不困難,
困難的是,
放棄......妳。

「談戀愛是要接吻的喔。」
「所以呢?」
「那,我們就從接吻開始吧。」
「變態!」

 

左萱 繪製 博客來獨家贈品書衣

在博客來購買《戀人未滿》即可獲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已送完

《戀人未滿》獨家贈品書衣,因故需重新製作。將延遲供貨,商品預計7月1日到貨,請讀者再留意到貨通知,造成讀者取書延遲,請見諒。

 

【內容簡介】

我,夏明芝,十七歲,某公立高中三年級。
過去的人生不算很好也不算壞,暗戀過男生,卻沒真的談過戀愛。
兩個月前爺爺過世,留下的不是遺產而是遺囑,
──他希望我能嫁給他好友的孫兒。
更離譜的是,傳說中的「新郎」,不但英俊帥氣,還有車有房,父母雙亡,
儼然完美老公的上上之選,
而他,居然願意遵從長輩的意思,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
面對這天上掉下來的巨大「禮物」,我卻只想大喊,「才、不、要!」

「對不起,雖然你提出的條件都很棒,而且你也是超完美的結婚對象,可是我還是沒辦法!」
「為什麼?」
這人竟然瞬間回訊息了,好可怕。
我咬牙回傳訊息──
「因為,我還沒談過戀愛!」

 

【作者簡介】袁晞

Old Fashion、玫瑰及貓愛好者,
偶爾易感,偶爾冷淡,不定時人格分裂。
日常就是,忙裡偷閒,看電影,被貓玩。

著有:初戀,Never End》、《王子不戀愛》、《從情書開始

臉書:袁晞.Love's Style

 

【哪裡買】
bookskingstoneeslitetaaze
kinokuniyasanminireadpchome

 

【延伸閱讀】

 

【內容試閱】

01.

 

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律師事務所。

身為一個專業(?)的高中生,理論上應該跟律師事務所八竿子打不著才對。

但,那只是理論上。

豪華且帶著光澤的淺色大理石牆面上有著雅致的灰色壓克力字:Y&K國際律師事務所,底下還有英文、日文、不知是法文還德文各一排小字,雖然三種都看不懂,不過八成也一樣是事務所名稱。

站在黑色玻璃櫃檯前方,我努力想鎮定下來,認真地深呼吸兩次,在四位櫃檯小姐覺得我是可疑人物、通知警衛把我帶走之前,大步走了過去。

「妳好,請問有什麼可以為妳服務的?」

跟我一樣戴著膠框眼鏡,但臉型比我瘦很多也漂亮很多的小姐問道,她的目光在看到我的學生制服後,果然透出疑問。

「妳好,我跟韓銳勳律師有約,下午四點半,我姓夏。」

「請稍等一下──」膠框眼鏡小姐俐落地在平板電腦上點了點,確認了我沒走錯地方後掦起笑容,「是的,預約了法律諮詢的夏小姐是嗎,請跟我來。」

還法律諮詢咧。

我在內心嘆氣。

也是啦,畢竟實在沒那個臉在電話預約時說出:婚姻諮商這四個字。

我,夏明芝,十七歲,某公立中學高三學生,人生第一次走進律師事務所,進行名為法律但其實是婚姻問題的諮詢──

搞什麼嘛?!

這一切會不會太詭異、太悲慘了點?!

雖然內心波瀾萬丈,但我並沒有表現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到Y&K,老爸口裡擁有最多上流社會秘密的恐怖基地,大明星們的御用律師陣營──如果我的「婚姻」沒問題的話,假以時日我還能成為這裡的半個女主人──

才、不、要!

穿過幾間大大小小的會議室和諮商室,膠框小姐帶我來到走廊盡頭一處幾乎都以黑色玻璃裝飾的空間,空間正中有一扇黑底金色雕花門,相當華麗。膠框小姐在雕花門側面按了下對講機,通報「預約四點半的夏小姐已經到了」之後,雕花門沒發出任何聲響,靜靜地打開了。

「請進。」

膠框小姐客氣地說完,還彎腰行禮,八成誤會我小小年紀就有錢來進行諮詢,一定是什麼大客戶還是富二代。

「謝謝。」心跳好快,不行,我要冷靜!

 

 

……開什麼玩笑,這像是辦公室嗎?

放眼望去根本就是超歐洲古典風的有錢人書房嘛!

落地窗還配有厚重的天鵝絨帷幕和金線流蘇、兩人座和單人座的深褐色小羊皮沙發細緻而油光飽滿、放在正中央的石質書桌相當典雅,就連牆上的書櫃也都像極了電影裡的場景──

是有需要這麼奢華嗎?

「嗯咳。」

一聲輕咳把我的注意力拉回現實(?),坐在大理石書桌後方,宛如從電影海報裡走出的明星般、令人難以移開目光的「律師先生」站了起來,彷彿習慣似地扣上了西裝鈕釦,走至我面前。

第二次見到這位「律師先生」時我才終於意識到,原來亮亮魚小說裡描述的男主角是真實存在的,世界上還真的有這種光靠長相就能征服地球的傢伙。

帶著幾分憂鬱氣息和長睫毛、非常深邃的眼;不必修整就漂亮到不行的眉;偏瘦但不至嶙峋的鵝蛋臉;從側面看根本是完美角度的鼻和線條精緻、微微上翹的唇──這人當律師幹嘛,去當模特兒還是偶像歌手才實在吧?

還是說,在法律界用這張臉色誘證人、對方律師或者檢察官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啊!

「你、你好。」

即使我站得挺直(其實是僵硬),但顫抖的聲音卻完全出賣了我。

「妳好。」

完全以姿色取勝(好吧我也沒見識過他的法律實力)的律師先生給出相當溫和有禮的微笑。

「你、你好。」

不知為何我扭捏極了,雙手揪著書包上的拉拉熊吊飾,呆呆地又重複了一次問候。

「不用拘束,來這邊坐吧。要喝什麼嗎?我們有各式各樣的咖啡,拿鐵、歐蕾、美式、卡布奇諾……」眼前的「律師先生」在單人沙發上坐下,很舒服似地蹺起腳,試圖讓氣氛輕鬆緩和一些,同時還神不知鬼不覺地解開了西裝鈕釦,「……還是,高中生只喝可樂?」

「呃。」我把書包放在身邊,順了順裙子落坐,「不用了,謝謝。」

律師先生輕淺一笑,「很高興妳主動提見面,我正好有些事想跟妳單獨談談。」

我毫不掩飾地深深吸了口氣,停了一兩秒後重重吐出,決定單刀直入,「我就直說了──這婚姻不行,我不同意,我不會結婚的。」

律師先生很理解似地點點頭,淡淡地笑著,「非常合理,而且也是很正確的想法。」

「這麼說,你也同意我的想法嗎?!」

太好了,果然身為律師腦筋就是比較清楚啊!

「應該說,我百分之百理解妳的想法,但無法同意。」

「啊?」

律師先生往椅背一靠,「站在我的立場,認為還是該結婚,這椿婚姻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什麼?!」我不由得跳了起來,「你、你你你──你是認真的嗎?」

「先冷靜一點,我可以好好分析……」

「有什麼好分析的?這太奇怪了,現在可是二十一世紀耶!什麼指腹為婚、父母之命才不算數,你是律師應該比我更清楚吧?!這可是違法,雖然不知道是哪一條,但我有婚姻自由還人身自由什麼的,我才不接受這種沒經過本人同意的婚事!」

律師先生毫不在意發怒而且聲音異常顫抖的我,表情淡然。

「妳覺得人生裡只有法律嗎?所謂的家庭壓力是什麼,想見識一下嗎?」

「我當然知道家庭壓力啊,但、但是,沒有愛情怎麼可能結婚?!而且還是完全的陌生人!天底下沒有這種事……」

怎麼講著講著都快哭了,鼻子一定也變紅了吧。

「……坐下吧,慢慢說別激動。今天妳專程來,不就是為了商量這件事嗎?這麼激動就沒辦法好好商量了,不是嗎?」

別激動,你叫我別激動?!

我的終身大事就要被惡搞成史上最大悲劇我能不激動?

你是有見過還沒談過戀愛就要嫁作人妻的女高中生嗎?

有嗎?!

「等、等一下,你……」咳,差點被自己口水嗆到,我瞪著一臉悠哉、事不關己的律師先生,「你──你這反應也太奇怪了吧?」

「我奇怪?哪裡奇怪?」

「你為什麼這麼冷靜?!只有我一個人像天塌下來似的,覺得世界末日了,可是你,你怎麼一副無所謂很OK的樣子?韓銳勳先生,韓大律師,你是不是忘了,你也是當事人之一、傳說中的新、新郎耶?」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