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特別重新編排更合適閱讀的內文版型,並新增九把刀與媽媽多張全彩私房照
新版書衣插圖特別委由知名插畫家Blaze跨刀繪製
天王周杰倫溫情推薦︰「聽媽媽的話,最屌!」

一段最溫馨動容的母子對話
一段全家聯合對抗病魔的感人心路歷程
一本看了會更愛媽媽的書

「我現在寫的東西不是疾病文學,是陪伴文學。在寫我媽媽的故事時,我的情緒獲得紓解,勇氣也不知不覺生了出來。也才有了『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的領悟。」——九把刀

 

【刀媽序】 

有你們真好

健康是無價的,失去了,才警覺它的重要。

二○○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由陳永正家庭醫師手中轉診彰基血液腫瘤科王全正醫師,一連串的血液檢查、抽骨髓液,當日緊急辦妥住院,一床難求,多 虧有藥劑部簡主任和郭副院長賢伉儷的幫忙,才能幸運地,在擁擠的四人健保病房住下來。當時只知自己生病了,一定要配合治療,心裡實在很慌亂,一切是那麼的 突然,什麼準備都沒有,只知初住院,訪客特別多,為了讓孩子能較安心,我特別多話,想擺脫自己的不安。

檢驗後,醫師證實我罹患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也就是一般人口中的「血癌」。什麼晚發現可能只有三個月的生命而已,做化療成功的百分比 是二十%,雖沒有什麼醫師或護理人員對我說這類的話,但據資料是這麼說的。當時應該說安慰自己發現得早,趕快治療,我是運氣好的那一個,『配合治療』是我 的守則,也是陳永正醫師的衷心建議。正在準備博士論文的大兒子正好攻讀癌症腫瘤研究,他負責和醫師溝通合作,而我則是完全配合。

終於回家了,把PICC管拔除,正式結束化療,我的內心百感交集,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和家人聚首,找回先生失去的笑容(半年來我住院一百一十二 天,他幾乎哭一百天)和歌聲。希望每日努力地去公園散步運動,把體重補回來(化療最輕時三十六公斤),現已有四十一公斤。我多選用富含維他命B群食物、深 色蔬菜、全榖類、三寶粥、鮮魚湯、山藥排骨、刺五加、冬蟲夏草以及菠菜水果(蘋果、香蕉、橘子、葡萄)。

這段日子,特別感謝好朋友、社區鄰居、扶輪社友夫人們的關心,特別是老二景騰(九把刀)書迷網友的多方面鼓勵愛心(卡片+禮物、平安符、信件)。謝謝大家。希望這是老天爺給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今年六月五日如願參加了老大的博士畢業典禮,六月十二日是九把刀的碩士畢業典禮,六月十七日則是老三的碩士畢業典禮。他們都能順利畢業取得學位是我的安慰,因為生病的日子辛苦了這三個孩子,更要感謝學校指導教授的貼心,讓孩子們陪我度過艱辛的癌症療程。

孩子們,辛苦了。
爸媽有了你們真好!謝謝。

刀媽

 

2013年TVBS歡樂台第二部自製概念劇。本劇改編自九把刀同名小說。
由柯有倫、梁正群、蔡旻佑、夏于喬主演。
2013年11月15日於中視上檔。TVBS歡樂台則於2013年11月16日播出。2014年9月8日重播。


 

【書籍簡介】

這是一本九把刀陪伴住院母親的病床陪伴文學部落格日誌,同時也記錄了九把刀2004年至2005年於文壇迅速竄紅的心路歷程。2004 年至2005年可以說是九把刀豐收的一年,他締造自己創作生涯一個又一個的驚嘆號:拿下可米瑞智百萬電視小說首獎、成為排行榜暢銷作家、小說陸續賣掉簡體 及電視、電影版權、接踵而至的演講邀約、連續十四個月出版十四本書的驚人紀錄……

然而在風光的背後,九把刀母卻於此時發現自己得了急性脊髓性白血病,母親的病情打亂了九把刀全家人的生活步調,從一家三兄弟輪班的醫院 照料時間,九把刀重新回顧檢視與媽媽從小到大的點滴回憶。溫馨感人的照料過程,穿插九把刀的創作大事紀完整呈現,讀者不但可以從此書親身體會親情的可貴, 也能分享九把刀創作成就的全紀錄。

這本書,將帶給所有人繼續戰鬥下去的勇氣。

 

【作者簡介】九把刀 Giddens

1978年製造於彰化。
自1999年開始創作,至今完成40本書,
作品陸續改編為電視劇、電影、線上遊戲。
是當今華人文壇創作類型幅度最大的作家。
是最幸運的人,也是最努力的人。

官網︰www.Giddens.idv.tw

 

【哪裡買】

bookskingstone
eslitetaaze
kinokuniyapchome
sanminiread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