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祝葬)

如果有朝一日,
你來參加我的葬禮,到時候請為我祝福。

醫療小說代表作家 久坂部羊 醫學懸疑鉅作

動搖生死觀的強力衝擊!
日本書店店員震撼推薦!

 

【內容簡介】 

醫生土岐佑介總是充滿厭世感,並且告訴同為醫生的好友手島,自己來自醫生世家,連續好幾代家族成員都在信州行醫,而且──家族成員中的醫生都無法逃過「早死的詛咒」。
手島當然不能接受好友的說法,認為土岐一族的情況必有合理的解釋,幸而土岐之後因為有了女友,振作許多。正當手島感到安慰時,卻突然接到土岐在家猝死的消息,手島不敢置信,畢竟土岐才三十七歲⋯⋯

「聽說佑介去世時流了很多汗。」
佑介的哥哥露出疑惑的眼神,似乎納悶我怎麼會知道這件事,但隨即放鬆。
「聽說襯衫和代替枕頭的抱枕上都留下汗漬。」
「是因為房間內的暖氣開得太強了嗎?」
「不,發現他的時候,房間內並沒有開暖氣,因此室溫很低,腐爛情況也沒有很嚴重。」
既然這樣,為什麼會流汗?雖然我心懷疑問,但即使問他哥哥也無濟於事,我只好把問題吞下。如果不是因氣溫太高而流汗,那就是精神狀態導致、冒冷汗,或是緊張造成流汗。佑介在死前看到了什麼可怕的東西嗎?

 

【作者簡介】久坂部羊

1955年出生於大阪府,小說家、醫師。
畢業於大阪大學醫學系,在大阪大學醫學系附屬醫院外科和麻醉科實習。
之後在大阪府立成人病中心麻醉科、神戶掖濟會醫院外科和駐外使館擔任醫官。

參加同人誌「VIKING」的活動後,2003年以《廢用身》一書踏入文壇,
近期作品有《院長選舉》、《隨錢而去》。

 

【譯者簡介】王蘊潔

譯書二十載有餘,愛上探索世界,更鍾情語言世界的探索;熱衷手機遊戲,更酷愛文字遊戲。

譯有:《解憂雜貨店》《空洞的十字架》《哪啊哪啊神去村》《流》。
著有:《譯界天后親授!這樣做,案子永遠接不完》

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