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君の話)

《三日間的幸福》、《戀愛寄生蟲》三秋縋 最高傑作

如果記憶可以訂製、交易、移植、消滅──
你會選擇改變回憶嗎?

當憎恨虛假記憶的絕望男孩,邂逅不應存在的百分百女孩……

 

【內容簡介】

二十歲那年夏天,我和那個『素未謀面』的女孩重逢了。
架空的青春歲月,架空的夏天,架空的青梅竹馬。
透過改變記憶的技術,夏凪灯花是以「義憶」方式只被植入我腦中的存在。
世上原本不該有這個人的。
「你把好多事都忘了。」她露出落寞的笑容這麼說。「不過呢,大概因為那些都是必須忘記的吧。」

我腦中有無數這類虛擬記憶,甜膩得彷彿撒滿砂糖的點心。
這類記憶動不動就在腦中復甦,比真正的記憶還要鮮明,劇烈動搖我的心。

教人困擾的是,義憶和普通記憶不一樣,別指望它會隨時間經過而忘卻。
義憶就像刺青,不是會自然消失的東西。
根據某個臨床實驗,如果在新型阿茲海默症患者腦中移植義憶,
就算原本的記憶全部忘記了,義憶還會暫時保留一陣子。

 

【作者簡介】三秋縋 MIAKI SUGARU

1990年生,岩手縣人。
2013年以《Starting over 重啟人生》出道文壇。
主要著作有《三日間的幸福》、《不哭不哭、痛痛飛走吧》、《那年夏天,妳打來的電話》、《那年夏天,我撥去的電話》、《戀愛寄生蟲》等。

 

【繪者簡介】绀野真弓

2014年自學壓克力顏料繪畫,
2015年起開始創作活動,舉辦過多次個展,參加了不少聯展、博覽會,
作品亦為文藝類書籍選為內頁插畫或封面,
如松岡圭祐的《水鏡推理》系列、麻耶雄嵩的《螢》。

 

【譯者簡介】邱香凝

曾任職唱片公司、出版社、電腦娛樂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喜愛閱讀與書寫,用翻譯看世界。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