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52ヘルツのクジラたち)

2021年本屋大賞第 1
日本全國書店店員票選最想賣的書
書評網站讀書Meter of the YEAR年度好書第 1
日本TBS 國王的早午餐 BOOK大獎年度第 1
第4屆未來屋小說大獎
啟文堂小說大獎……
得獎無數、引起熱烈迴響的感人作品

52赫茲的鯨魚,是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
其他鯨魚無法接收到牠發出的高頻率叫聲。
雖然有很多同伴,但其他同伴聽不到牠的呼喚,
牠也聽不到其他同伴的聲音。
就像總是無比孤單、無人理解,無人在乎的我一樣⋯⋯

日本亞馬遜近兩千則★★★★★感動好評!
「這是一本帶來希望的溫柔作品!」
「希望感到孤單,或曾經感到孤單的人都能讀讀這本書!」
「讀了這本書,我在想,如果能成為能聽到別人52赫茲聲音的人就好了。」
「如果還沒有任何人接收到你的求救聲,我相信在未來一定會有人聽見你的聲音。」

 

【內容簡介】

沒有人能理解、無法將內心呼喊、求救傳達出去的你,
並不孤單。
「我會傾聽你那無法傳達給任何人的52赫茲的聲音。」

日本九州一處偏遠的海邊小鎮。
斷絕所有一切,獨自移居此地的貴瑚,在某個下雨天遇到了跟自己一樣散發孤單感的一名少年。

他身上有和我相同的氣味。那是沒有父母關愛的孤獨氣味。
這種氣味很棘手,無論再怎麼仔細清洗都洗不掉。
孤獨的氣味不是滲進皮膚或是肌肉,而是滲進內心。

她彷彿從少年身上看見當年的自己──悲慘、絕望、被踐踏、了無生趣。當時的貴瑚遇見了這世上唯一能聽到她求救呼喊的人,她才得以倖存。如今,貴瑚想要對少年伸出援手……

兩個人相遇,踩著憂慮,一步一步向著未來前進……

 

【作者簡介】町田苑香(町田そのこ)

生於1980年,高中時開始創作,曾擔任理容師,婚後再度開始寫作。2016年以《喀麥隆的藍魚》(暫譯)獲得新潮社R-18文學獎,2021年以首部長篇小說《52赫茲的鯨魚們》榮獲本屋大賞第一名。
著有:《喀麥隆的藍魚》、《美麗山丘上的不幸之家》(暫譯)、《52赫茲的鯨魚們》等多部作品。

 

【譯者簡介】王蘊潔

走過近三十年的翻譯歲月,
經手數百本書籍,
轉換過數千萬文字,
持續在翻譯的世界探索。
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