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

自費出版半年內憑藉超強口碑賣出32國版權
650萬歐洲讀者盛讚「一生之書」的驚豔處女作

.英國《衛報》五星推薦
.德國《漢堡晨報》年度圖書
.瑞典《書單》年度推薦
.丹麥《費米娜週刊》魅力之選
.芬蘭《當代女性》年度選書
.法國口袋書文學獎(最佳文學作品)決選

在我們的一生中,總會有少數幾本書可以成為我們永遠的夥伴。對我來說,《紅色地址簿》就是這樣極少數了不起的一生之書。
——《小小巴黎書店》作者妮娜.喬治

 

【媒體名人盛讚】

這是一本會讓你渴望能好好窩在家中的書。這是我某天在IG上留下的心得。它是一條文學的慰藉毛毯,文字精準到位……這是一部美麗的作品,我說以這本書加上一杯茶、暖毯、好吃的起司三明治,加上秋日,就是完美絕配。
──瑞典《Bokoholist》網站

用愛書寫,充滿悲喜,一本極其容易被所有人喜歡的書。
──菲特烈.貝克曼,《明天別再來敲門》作者

《紅色地址簿》是獻給人性的情書,充滿了溫柔與同理心,倫德伯格創造出的層次不只是小說而已──她所營造的是一扇深入靈魂的窗戶。
──艾莉森.雷克曼,《The Lost Wife》與《The Velvet Hours》作者

一部令人心碎的故事。算是對過往的顧盼,但也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小說,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有值得訴說的故事……這是蘇菲亞.倫德伯格的第一部作品,真心希望她會持續創作下去。
──莫妮卡.海格

蘇菲亞.倫德伯格寫出了令人驚嘆的初試啼聲之作。桃樂絲一生故事娓娓道來,充滿情愛,這是一部洋溢溫暖與憐愛的作品。
──珍─菲力浦.森德可爾

關於生命、記憶、愛與友誼之力量的溫柔暖心之作,充滿了真誠與幽默的小說!
──卡塔里娜.比佛德,《The Readers of Broken Wheel Recommend》作者

精巧的情節設計,加上光芒耀眼的女主角,本書在暖心與心碎之間取得了微妙的平衡,也適時提醒我們要把握自己的所愛,以免消逝無蹤,深刻動人之作。
──薇若妮卡.亨利,《A Night on the Orient Express》作者

在這個溫柔感人的故事之中,蘇菲亞.倫德伯格提醒了我們平常太容易輕忽的一切,比方說能具有豐沃歷史與生活、能夠成為我們學習對象的長者……從頭到尾引人入勝,《紅色地址簿》是一部直指記憶的作品,還有我們永懷心中的那些事物如何共同打造出我們自己的生命故事。
──美國《紐約圖書期刊》

充滿記憶與懊悔、酸甜交加的瑞典小說……《紅色地址簿》就是那種會刺激讀者坐在火爐邊的舒服椅子裡、拿杯熱可可與面紙盒、準備享受閱讀幸福感的好讀小說。
──美國《紐約時報書評》

我已經許久沒看過這麼美麗又令人心碎的故事,真的。作者行文柔軟動人,故事觸動人心,令人感觸良多。這是一個有關記憶、寂寞、渴望以及愛的故事,實在太美,誠心建議大家都應該要看,絕對不會令人失望。
──瑞典《Lenas godsaker》網站

我喜歡作者在現代與過去之間來回切換的敘事方式。以桃樂絲的地址簿作為引子,很巧妙的寫作技巧。作者行文流暢,而且字斟句酌。
──瑞典《Bak bok mat》網站

 

【讀者書評】

TinaRay讀 蘇菲亞.倫德伯格 的《紅色地址簿》Den röda adressboken (春天出版 2023年02月新書) @ 劃錯重點的另類閱讀

讀後感|紅色地址簿。 意外發現的療癒佳作。 @ 關於人類

 

【內容簡介】

生命是一連串的偶遇,每一次都像是項鍊的某一顆珍珠。我們相遇相愛,我們分開,重新聚首,我們分享喜悅與挫敗,我們心碎不已。

九十六歲的桃樂絲獨居在斯德哥爾摩的公寓,生活中除了每週固定來照顧她的護理人員外,就只剩下遠在舊金山的侄孫女珍妮。他們透過 Skype 聯絡感情,看著螢幕中姪子孫女一家人,總讓桃樂絲想起自己的青春歲月,還有那本許久不曾翻開的紅色皮革地址簿。桃樂絲的爸爸在她十歲生日時,送了地址簿當禮物,並告訴女兒好好記下生命中重要的人。如今上面的人幾乎全部去世,桃樂絲孤單又難過,提筆以自己的故事填滿剩餘的地址簿。
一次意外事故後,桃樂絲住進了加護病房,珍妮趕來照顧她,在整理公寓的過程中發現了塵封許久的地址簿。本子裡滿是被劃掉的人名和從不曾聽桃樂絲提過的驚人往事,繼續翻閱,珍妮更是意外揭開了自己的身世之謎,並發現原來桃樂絲這一生都在尋找一個人……

有很多名字,從我們的人生中經過。你想過嗎,珍妮?這些名字走來,又離開。讓我們心碎,又讓我們流淚。有些成了愛人,有些成了敵人。有時我會翻翻我的地址簿。它就像是我人生的一張地圖。我想跟妳講講它的故事,這樣,將來妳作為唯一一位還記得我的人,也會記得我的人生。它就像是對我人生的一種證明。我把我的記憶給妳,記憶是我擁有的最美好的東西了。

【作者簡介】蘇菲亞‧倫德伯格 Sofia Lundberg

歐洲文學界一顆閃亮的新星。曾任記者和雜誌編輯,自費出版《紅色地址簿》,僅靠著讀者口耳相傳,在瑞典掀起閱讀熱潮。旋即賣出三十二國版權,成為全歐洲都在談論的轟動之作。
回憶、愛情和友誼都被完美融於這本了不起的新人小說中,暖心又溫柔,精巧而幽默。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