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満月珈琲店の星詠み~本当の願いごと~)

暢銷台、日、美、英、義等16國
系列印量累計突破400,000冊!

用極品餐點與占星術引導人們走出煩惱

引爆日本Twitter熱烈分享推薦
《滿月貓咪咖啡店》系列作品第二彈!

󠄀

【內容簡介】

半月,在匯集所有能量之際,方能成為滿月。
而在半月之夜,寬闊的公園廣場上,「滿月咖啡店」的第二道月光正在閃耀。

只在月圓之夜才有營業的「滿月咖啡店」沒有固定的店面。
有時出現在你熟悉的商店街,有時在電車的終點站,有時在安靜的河邊空地,地點不一定,心血來潮出現。成員有貓店長與貓店員,不會問客人要點什麼,提供極品甜點、食物和飲料。
面對結婚與工作,在兩種選擇中搖擺的聰美。父親過世後,一直假扮堅強好孩子的小雪。一家人因蠻橫粗暴的父親而分崩離析的純子……
貓店長打開客人們的星盤「讀星」,
星星將為苦惱的人們指引出什麼樣的路呢?

 

【後記】

《滿月貓咪咖啡店~真正的願望~》感謝您的閱讀,我是望月麻衣。
本書背景雖設定為二○二○年底,關於新冠病毒只有輕輕帶過,並未正式提及。這是因為,我認為至少在故事的世界裡,可以不用去想口罩或社交距離之類的事。
如果各位也能認同這個想法,那就再好也不過了。
此外,本書雖是上一本的續作,直接讀也沒有問題。不過,從第一本《滿月貓咪咖啡店》就開始讀的讀者,或許更能理解書中內容,讀來樂趣也更多吧。所以,如果願意的話,也請讀一讀上一本《滿月貓咪咖啡店》。
上次我努力寫下了「希望讓讀者讀完這本書就『大致了解』西洋占星術」的內容。
值得慶幸的是,很多原本就對占星術感興趣的讀者表示「非常清楚易懂」、「讀了這本書之後,我去查了自己的出生圖」等,我真的好高興。
但是,同時也有完全沒接觸過占星術的人表示看不懂,提出「占星的部分太難」等意見。
因此,在創作本書時,以此為前提,我將主題縮小為「太陽星座」、「月亮星座」及「ASC(上升點)」。當各位查看自己的出生圖時,只要先確認這三個地方,針對這三個地方重新檢視自己即可。
必須預先聲明的是,在占星術的世界中,有多少人投入研究,就有多少種詮釋方式。本書是在西洋占星術講師宮崎ERI子老師的修訂下,由我寫出自己的詮釋方式。
說不定有人會認為「我的看法和這個不同」。這種時候,不必爭執誰才是正確答案,希望大家可以抱著「在這個故事裡就是用這種方式詮釋」的心情輕鬆閱讀就好。
在上一部作品的後記中,我曾大略提過自己學習西洋占星術的歷程。在開始為本書執筆前,我試著回頭想想,發現最初自己「想學占星術」的動機,其實來自「想要開運」的念頭。換句話說,就是想實現自己的願望。
因此,我在學習占星術的同時,也好好思考了自己的願望到底是什麼。結果,意外地發現,我好像找不到「真正的願望」。
「既然是自己真正的願望,哪有什麼需要特地『知道』的必要?這不是大家理所當然都該知道的事嗎?」
書中角色維納斯曾經這麼說,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既然是自己的願望,理所當然應該要知道。
可是,事實上,那和「真正的願望」之間有一點落差。
說到當時我許下的願望是什麼,其實有三個。一個是「想中樂透」,一個是「想減肥成功」,還有一個是「想出書」。真正的願望和「中樂透」之間的落差,書裡已經提過,在此就略過不提。
關於「減肥」,我想的是「瘦下來就會變漂亮」。既然這樣,就不該許願「減肥成功」,而是「變漂亮」才對。所以,這個願望和我真正的願望也有一點落差。
至於「想出書」,是因為當時我已經在網路上發表過好幾部小說,心裡想的是「哪個作品都可以,希望能出版成冊」。於是我問自己「這樣的話,希望哪部作品可以出版呢?」結果發現「對這部作品雖然很有感情,但篇幅太長不適合出書,那部作品好像也不太可能,可是,既然都寫這麼多了,總是希望能出本書」—總之,雖然出書的願望近乎執著,願望本身卻是挺籠統的。
我想這樣下去不行,決定先整理一下自己的願望。
最後,我得出的結論是「儘管無法決定要出哪部作品,不管怎麼說,仍希望能透過出版社出版自己的著作」。
以此為前提,我重新檢視自己的作品,發現雖然對每部作品都很有感情,但連自己都難以想像那些作品出成書的樣子。
「這樣的話,就重新寫一本能出版成書的作品吧」,我這麼決定,寫下了全新的創作。結果,這部作品得了獎,我也一路走到今天。
如上所述,開運的第一步,始終都是找出「自己真正的願望」。
此外,在釐清真正的願望前,也必須清楚自己的內心世界,把內心的想法整理好。
我認為這種時候,能給自己帶來提示的就是太陽星座、月亮星座和ASC了。尤其是月亮星座,代表的是一個人的本能和最真實的一面,一如作品中的角色,只要去面對這個部分,或許就能看清自己的內心。
順帶一提,在占星術界,對「月亮星座」的解釋也有很多種。我在創作本書時,好好地面對了自己的月亮星座,把屬於我自己的想法寫下來了。
那麼,接下來聊聊本書的創作背景吧。
老實說,我原本幾乎沒想過會有續篇,對續篇也沒有任何構想。當出版社對我提出寫續篇的事時,一方面很高興,一方面也為毫無想法而感到焦慮。
畢竟上一部作品已經完整收尾了,發展出續篇實在有點難吧?
是不是不該抱著湊合的心情來寫?還是跟出版社道歉,推辭這個工作比較好……?
就在我鬱悶地思考這些時,插畫家櫻田千尋先生在SNS上發表了滿月咖啡店的全新插畫。
那就是「線香煙花冰茶」這幅作品。
看到這幅作品時,我大為震撼。太美又太夢幻了,更帶點難以形容的淡淡鄉愁。
看了這幅出色的插畫,我腦中立刻浮現畫面。我將當時浮現腦中的畫面,直接寫成了第三章「線香煙花冰茶」中的某一個場景。
同時,續篇大致上的構想也就此成形。
此外,還發生了根據夢中收到的建議寫成情節大綱等不可思議的事,就這樣完成了這部作品。
完成後的現在,自己覺得寫出了和上一部作品氛圍不同的好作品,很是高興,內心也有點激動。

包括這次也提供了精采插畫的櫻田千尋老師和擔任修訂的宮崎ERI子老師在內,我衷心感謝所有參與這部作品的有緣人。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希望所有人的願望都能實現——

望月麻衣

 

【作者簡介】望月麻衣 MOCHIDUKI MAI

北海道人,現居京都。

二〇一三年獲得E★EVERYSTAR主辦的電子書大獎,正式出道文壇。

二〇一六年以《京都寺町三条的福爾摩斯》獲得第四屆京都本大賞。

另有著作《我家是祇園的祈禱師》、《大小姐綾小路美優的祕密!》、《花嵐女孩》、《京洛森林的愛麗絲》、《太秦莊日記》、《京都屋丸御池驅邪本舖》、《受託照顧的孩子是陰陽師?》等(書名皆為暫譯)。

 

【繪者簡介】櫻田千尋

一九八七年生。插畫家。兵庫縣三田市人,現居東京。於網路上發表的「滿月咖啡店」插畫蔚為話題。另著有和望月麻衣聯名發表的插畫故事集《滿月珈琲店》。

Twitter:@ChihiroSAKURADA
Instagram:chihirosakuradaa

 

【譯者簡介】邱香凝

曾任職唱片公司、出版社、電腦娛樂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喜愛閱讀與書寫,用翻譯看世界。
Instagram:hsianghsiang3.0做翻譯的人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