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友罪)

讀者回函

第35回吉川英治文学新人賞候補作
就算知道真相,也還能繼續做朋友嗎?

「這是我出道前,就一直想寫的題材。」──藥丸 岳

來自各界的感動推薦!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盧蘇偉【世紀領袖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蘇絢慧【諮商心理師、作家】
(依姓氏筆劃順序排列)

「只要不跟別人親密往來,就不會傷害任何人。」
鈴木的話實在太沉重。──森達也(作家)

探討「贖罪」的意義,給予不成熟、不完全的我們勇氣,
藥丸文學的最高峰!──丸善津田沼店 沢田史郎(書店店員)

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或許可以說出來。
但請你答應我,
不管聽到什麼,請你永遠當我的朋友……


導演:瀬々敬久(『64-ロクヨンー前編/後編』) 
出演:生田斗真、瑛太、夏帆、山本美月、富田靖子、佐藤浩市
官網:gaga.ne.jp/yuzai/

 

【讀者評論】

■ 藥丸岳《友罪》 - 蕾塔の祈晴娃娃
■ TinaRay讀 薬丸 岳的《友罪》 @ 讀讀。寫寫
■ 【試讀】藥丸 岳《友罪》 - 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 -

 

【內容簡介】

九年來,益田純一歷經挫折和孤獨,在放棄記者夢的同時,認命地到供住宿的小工廠上班,認識了同一天進公司的鈴木秀人。
鈴木因為沉默寡言而遭同事疏遠,只跟同年的益田慢慢建立起友誼。某天,益田的前女友想知道十四年前在故鄉發生的少年犯罪「黑蛇神事件」而請他幫忙。益田在調查事件的過程中,懷疑起從少年輔育院出來的犯人,其現在的模樣可能是同事鈴木……

「益田,是你救了我。你是唯一拯救我的好朋友。」
「拯救你……」
益田低聲重覆著鈴木的話。
「你說過,如果我自殺你會覺得難過對吧?聽到那些話我真的很高興。我第一次遇到需要我的朋友,真的很高興……」

一旦得知了別人的秘密,就將揹起沉重的枷鎖。以朋友之名,你願意承擔多少?而一個人又要為曾經犯下的過錯,付出多少代價才能贖罪?這一個個沒有正解的問題,是藥丸岳筆下罪與罰天平的精心襲擊,也正是你我反思良知、法律與信念的種種難題,發人深省!

 

【作者簡介】藥丸 岳

日本推理小說家,一九六九年出生於兵庫縣明石市。一九八八年畢業於駒澤大學,日本推理作家協會會員。小時候就開始熱中於電影,特別喜歡史蒂夫.麥昆(Steve McQueen)。後參加日本劇作家聯盟培訓班六十六期畢業,師從劇作家西條道彥。

他以敏銳的目光捕捉現實社會中法律的死角,憑藉《天使之刃》中精密的思考和層層的鋪墊,獲得了第五十一屆(二○○五年)江戶川亂步獎。亂步獎獲獎時的筆名是秋葉俊介,後在逢阪剛的建議下改變為現在的筆名。並由此成為一位新生代的推理大師,活躍在日本推理小說的舞臺上。

著有《闇之底》、《虛空》、《惡黨》、《刑警的目光》、《Hard Luck》、《死命》、《逃走》等。

 

【譯者簡介】詹慕如

自由口筆譯工作者。翻譯作品散見推理、文學、設計、童書等各領域,並從事藝文、商務、科技等類型之同步口譯、會議、活動口譯。近期譯作有《讚美日記》、《日本80後劇作選》、《戰國三公主》、《光媒之花》、《新宿鮫》、《客房中的旅行》等。

臉書專頁:譯窩豐
https://www.facebook.com/interjptw

 

【哪裡買】
books
kingstoneeslitetaaze
kinokuniya
sanminireadpchome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