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出版(@bookspring.tw)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4月 月 26 7:31上午 PDT 張貼

(原書名:Joe Victim)

榮登日本「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排行榜 No.2
入圍愛倫坡獎年度最佳平裝本小說

l   風靡英德法書市,紐西蘭最具代表性的國際級暢銷作家保羅.克里夫繼《清掃魔》、《殺手收藏家》又一幽默犯罪驚人力作!
l   愛倫坡獎、紐西蘭年度最佳犯罪小說獎、奈歐.馬許獎、巴瑞獎……多項入圍肯定!

本書推薦給以下人士閱讀:

ü   覺得被逮捕之後今後生活會變得很無聊的人
ü   喜歡虐待狂型的女性,或者喜歡肌肉型警衛的人
ü   想看又快(一口氣讀完)又美味(原來有這類型的作家啊)的犯罪小說

 

【媒體盛讚】

充滿機鋒、扣人心弦,不適合心臟衰弱的讀者。喬.米德頓是犯罪小說界罪孽最為深重的『無辜者』。
──邁可.洛勃森,暢銷書《守護妳》作者

我們都推薦《清掃魔歸來》!幽默的文筆與令人心生恐懼的描寫暴力方式,最適合「夢魘殺魔」的影迷們閱讀。
──《出版人週刊》

令人想起湯瑪斯哈里斯筆下的漢尼拔萊克特之暴力深淵,強烈的血之黑色驚悚小說。
──《柯克斯書評》

相當出色的著作。
──《Booklist

 

【內容簡介】

惡名昭彰的「基督城屠夫」終於被捕,但是他知道,遊戲才正要開始── 

我喜歡漂亮的女生,尤其喜歡看她們痛苦死去的樣子……這正是我現在入獄的原因。但我是無辜的,因為我是智障,「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我相信,只要那些蠢律師能夠讓我多做幾次精神評估,這些麻煩就能迎刃而解──法律會還我清白的(眨眼)!

造成全紐西蘭人心惶惶的連續殺人魔「基督城屠夫」終於落網,這個國家甚至為了他,掀起了是否要恢復死刑的遊行跟爭論。然而這個殺人兇手卻始終裝瘋賣傻,認為自己一定會通過心理評估而無罪釋放。萬一哪天紐西蘭恢復死刑,他很可能會變成宣傳海報上的人頭照,他可不想看到自己落得這種淒慘下場。

另一方面,兩名曾經想主動擔任「基督城屠夫」辯護人、以求一戰成名的律師,被人發現死於非命;與此同時,又有一名神秘女子四處尋找能通過警方和獄方層層封鎖,有能力狙擊「基督城屠夫」的殺手;更有一名離職警探捧著大筆鈔票,要向「基督城屠夫」打探消息──多方人馬蠢蠢欲動,人人各懷鬼胎。

而身陷囹圄的「基督城屠夫」,首先要面對的,就是跟自己同囚、各式各樣惡貫滿盈的「無罪之人」……

我是喬.米德頓,曾在警察局擔任清潔工的智障喬;
現在我因為強姦和虐殺一些女人被捕,人們還給了我外號「基督城屠夫」;
但是大家都誤會我了!
我不能因此消極下去,沒有人喜歡消極的人,我要正向思考!
說不定我深愛的制服殺手梅莉莎.X會來拯救我,
對了,我一定要堅持一點──我是無辜的!

 

【作者簡介】保羅.克里夫 Paul Cleave

紐西蘭基督城人。他出版的所有小說場景均設定於此。曾於零售店及當鋪打工,特別是當鋪的工作經驗幫助他得以觀察到基督城許多不為人知的陰暗面。嗜讀犯罪小說,同時也熱愛恐怖電影。寫作之餘,他花不下於寫作的時間看動畫《辛普森家庭》。

從小就熱愛寫作的克里夫自十九歲起開始在課堂上偷寫小說。二十五歲完成《清掃魔》,六年後《清掃魔》出版後於國際書市造成轟動,售出美、英、法、德、日、澳洲、波蘭、土耳其、巴西、俄羅斯、捷克……等多國版權,並將改編為電影。二○○七年四月於德國出版銷售隨即突破二十五萬本!新書上市期間銷售成績僅次於最新一集的《哈利波特》,成為該年德國最暢銷的紐西蘭翻譯作品,更榮登德國亞馬遜書店犯罪小說年度銷售排行冠軍,堪稱紐西蘭最具代表性的國際級暢銷犯罪小說。

目前克里夫正著手撰寫他的下一本小說。

官方網站:www.paulcleave.co.nz/

 

【譯者簡介】顏麗娟

台大外文系畢業,英國倫敦大學語言學碩士。現任職科技業,兼職翻譯。譯有《殺手收藏家》、《殺人基因》、《鳥的感官》、《機車英倫情人的台灣生活》、《海蒂十二族》、《如何秤出你的頭有多重?》、《專注意念的驚人力量》、《新世紀福爾摩斯檔案簿》等書。

 

【哪裡買】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