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出版(@bookspring.tw)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10月 月 5 11:41下午 PDT 張貼

(原書名:先生と僕)

日本「讀書計量」網站讀者破千評論,好評票選4.5星!
日本銷售超過50萬冊.暢銷小說《和菓子的杏》作者 坂木司 又一清新療癒作!

我,伊藤二葉,超膽小十八歲大一新生,
被迫加入了推理研究會,不敢看有屍體出現的推理小說。
他,瀨川隼人,中學一年級超級美少年,
推理小說達人,更令人驚訝的是,他的辦案日常──

在推理世界裡,到底誰才是老師?誰又是學生?

 

【內容簡介】

四月某日的傍晚,我坐在公園長椅上,對自己未來的社團生活感到一片悲觀──被同學擅自報名,不得不加入「推理研究會」的我,其實是個貨真價實的膽小鬼。雖然手上常常拿著書,不過那些是經過我再三確認不會有殺人情節出現的作品;但是現在,我即將面臨各式各樣殺人詭計的恐怖情節,這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正當我陷入苦惱之際,一名少年出現在我面前。他不但三言兩語就把我的基本資料全套出來,而且還要求我擔任他的家教!

「我並不需要你輔導功課。」

「啊?但家教不是……」

「雖然我自己說有點難為情,但我功課很好,升學沒有問題。」

是喔,倒是很敢說嘛。「那你可以直接跟你媽說清楚啊。」

「看來你不瞭解母親這種動物。遇到這種事,最聰明的做法,就是接受她的提議。所以,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只要我和家教老師談妥秘密契約就好。」

「秘密契約?」

「嗯,就是只要假裝是我的家教就好。」

這就是我和「老師」最初的相遇──

什麼,您說應該我是老師才對吧?

不不不,事實上,這名美形少年才是真正的「老師」啊!

至於理由嘛,您接著看下去,就會明白了……

 

【作者簡介】坂木司

一九六九年東京出生,二○○二年,以《青空之卵》踏入文壇,陸績發表《仔羊之巢》、《動物園之鳥》共三部系列作,此後並以「工作系日常推理」為主要代表風格,創作出許多深受讀者好評、風格輕鬆溫和的故事。其中《青空之卵》、《打工假期》已被改編為影視作品。其筆下人物與現實貼近,筆觸輕盈不造作,善於在日常生活中發掘各式各樣的細節,並轉化為小說題材,使故事讀來倍感親切。

另著有:二葉與隼人系列《老師與我》、《我與老師》、《和菓子的杏》、《HOTEL JUICY:打工少女的夏日奇遇記》、《夜之光》、《肉小說集》等多部作品。

 

【譯者簡介】王蘊潔

半百譯者,愛上探索世界,更鍾情語言世界的探索;熱衷手機遊戲,更酷愛文字遊戲。
譯有《解憂雜貨店》、《空洞的十字架》、《哪啊哪啊神去村》、《流》。
著有:《譯界天后親授!這樣做,案子永遠接不完》

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繪者簡介】紅茶

最近迷上的事:透視

噗浪:techi
FB:monoi27

 

【哪裡買】
bookskingstone
eslitetaaze
kinokuniyasanmin
ireadpchome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