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The Sight of You)

當你預知戀情的結局,你還有勇氣選擇去愛嗎?

.英國「理查與茱蒂讀書俱樂部」選書
.德文版權競標由蘭登書屋集團以六位數歐元高價拔得頭籌 ,創下Hodder & Stoughton 出版社十年來新人小說最高德國預付金紀錄!
.全球售出二十六國版權,即將改編為電影

 

【媒體名人盛讚】

有些書會讓你心如刀割,即使你正在驚歎書寫得多麼美,而《但願夢裡沒有你》就是這樣的一本書。荷莉.米勒以她令人驚豔的隱喻以及對一段命運多舛的戀情的細膩刻畫,創造了一本獨樹一幟、令人心傷、椎心泣血、完美無瑕的小說……就和愛情一樣。我還在哭,可是我只想要坐下來再讀一遍。
──《姐姐的守護者》作者茱迪.皮考特

我才剛看完,我好難過。淚水真從我的下巴往下滴。真是一本出色的小說。文筆細膩,極其動人,讓人愛不釋手。讓我好想去給每一個我愛的人一個非常非常大的擁抱。誰能不愛上凱莉和喬爾呢?
──《The Flatshare》作者貝絲.歐里利

一本賺人熱淚的小說,以優美的文筆闡述命運、夢想以及無私的愛……令人斷腸卻又使人奮進。讀者應該要準備好手帕。
──《出版家週刊》星級評論

這本書害我哭。我沒辦法不去想凱莉和喬爾,不去想易地而處我會如何抉擇。美麗溫婉,令人心碎。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後來的無盡缺憾》作者吉兒,聖托波羅

荷莉.米勒用蕩氣迴腸的文字創作了一篇迷人的故事,加速奔向不可避免的結局。我基本上不是個情緒化的讀者,但是這本書卻證明我錯了。結局只有完美兩個字。大家一定會愛上它的!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在島上》作者翠西.葛芙絲.葛芮薇斯

有著滿滿的愛與心痛,會讓你思索你的各種關係,思索如果你知道結局你會怎麼做。
──Booktrib網站

《但願夢裡沒有你》是那種釋卷良久仍能讓你低迴不已的小說,而我看到結局時失落到了極點。優美抒情,卻又重擊你的心, 打得你頭暈眼花,步履蹣跚。
──英國暢銷小說《Out of Practice》作者佩妮.帕克斯

這本書偷走了我的心,讓我想起了第一次看《時空旅人之妻》的感覺。特殊,有新意,令人心碎,具同理心,這本書寫的是愛過卻失去比較好,或是從來沒愛過比較好。最精緻的女性小說。
──英國暢銷小說《The Good Sister》作家吉蓮.麥卡利斯特

傷感失落,又充滿希望,而且十足原創。《但願夢裡沒有你》是一個看完最後一頁仍在你心底縈迴不去的愛情故事。
──英國暢銷小說《The Story of Us》作者達妮.阿特金斯

 

【內容簡介】

喬爾七歲時開始「惡夢成真」:夢見身旁所愛之人未來發生的事。
第一次是表弟上學途中被黑狗咬傷。他哭著跟媽媽說,媽媽卻說那只是惡夢,後來表弟果真被狗咬傷,臉上留下難以磨滅的疤痕。
第二次,喬爾夢見媽媽得了乳癌,將在四年後病逝,但他不敢說。等到母親病情確診,從兒子眼中看到他早已知道此事,她說:「你為什麼不告訴我?」沒說完的是:為何不早說,讓我好好過完餘生?四年後,她果真死於乳癌。
於是喬爾決定再也不說、再也不愛。他用酒精麻痺自己,因為醉茫了睡昏了就不會作夢。直到他遇見凱莉。為了完成早逝好友的夢想,拋下工作接管咖啡店的凱莉。每天笑吟吟幫他泡雙份義式咖啡的凱莉。因緣巧合搬進樓上公寓的凱莉。
她是最完美的陌生人,喬爾想要奮不顧身愛她,卻也知道有朝一日惡夢必然來襲,揭示凱莉的未來,是意外?是傷病?總之預告了兩人的結局。未來的未來,他無能為力;當下的現在,他有沒有勇氣去愛?
成熟洗鍊的文筆,高概念的亮眼設定,讓人揪心落淚的故事內裡,構成了這本有如《真愛挑日子》加上《時空旅人之妻》和《真愛每一天》的療癒系小說

 

【作者簡介】荷莉.米勒 Holly Miller

在英國貝德福郡長大,從小就愛看書。她對書本的熱愛很快就轉化為對寫作的熱愛,從很年輕起她就在筆記本和磁碟片(記得這種東西嗎?)上寫滿了她發想的故事。
在藝術學校研習創意寫作之後,荷莉去雜誌社當編輯,做過行銷和創意文案。
荷莉目前和先生以及他們拯救的一隻邊境牧羊犬住在諾福克鄉下。

 

【譯者簡介】趙丕慧

一九六四年生,輔仁大學英文碩士。譯有《杜鵑的呼喚》、《臨時空缺》、《少年Pi的奇幻漂流》、《24個比利》、《絲之屋》、《莫里亞蒂的算計》、《穿條紋衣的男孩》、《不能說的名字》、《易經》、《雷峯塔》等書。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