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ぼくが子どものころ、ほしかった親になる。 )

引爆日本IG及YouTuber熱淚推薦!
被醫生宣告來日不多的35歲父親,想要傳達給兩歲兒子的重要大事

● 關於溫柔,我想要對兒子說的話
● 關於孤獨和朋友,我希望兒子學習的事
● 關於夢想和金錢,我想傳授給兒子的事
● 關於生死,我希望有朝一日對兒子說的話


 

【內容簡介】

在得知自己罹患了癌症之後,我開始思考自己想為兒子留下什麼。
當罹患癌症的事實靜靜地進入自己的身體後,我認為「我想留給孩子的並不是金錢」。
如果想賺錢,有很多方法可以賺錢,所以兒子可以自食其力,自己去賺錢。
於是我想到,要寫信給兒子。
因為我發現我想留下文字給兒子

.讓兒子回想「如果是爸爸,會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文字。
.在兒子遇到無法用金錢解決的問題時,我留給他的文字能夠成為他解決問題的線索。
.對兒子的人生有幫助的文字。

我希望兒子將來能夠走出自己的路,靠自己的雙腳走在人生路上,
只是當他不經意地停下來歇腳時,我自己的文字能夠成為他遠遠眺望的燈塔。

我的人生中有過很多討厭的事,但我並不希望小優也體會這些事。
但是,我也不會為了怕他失敗,要他走在父母為他舖好的軌道上,或是給他答案。
我希望對小優而言,我是一座在遠處微微發亮的燈塔。
即使在光線明亮時,看不到微微發亮的燈塔,在黑暗的大海上感到不安時,就可以帶給他安心感。
我對小優而言,或許並不是他孩提時代想要擁有的那種父親。
即使如此,我希望在他痛苦和不安時,能夠想起我說的話。也許我的話可以成為他的心靈支柱,同時,
希望小優某一天也能成為所重視的人的那道光。

 

【作者簡介】幡野廣志

1983年 出生於東京。
2004年 日本攝影藝術專科學校休學。
2010年 追隨廣告攝影師 高崎勉 學藝。「海上遺跡」獲得Nikon Juna21獎。
2011年 成為獨立攝影師、結婚。
2012年 獲得Epson Photo Grand Prix獎,獲得狩獵執照。
2016年 兒子出生。
2017年 多發性骨髓瘤發病。

推特:twitter.com/hatanohiroshi

 

【譯者簡介】王蘊潔

譯書二十載有餘,愛上探索世界,更鍾情語言世界的探索;熱衷手機遊戲,更酷愛文字遊戲。
譯有:《解憂雜貨店》《空洞的十字架》《哪啊哪啊神去村》《流》。
著有:《譯界天后親授!這樣做,案子永遠接不完》

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