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名:Long Bright River)

歐巴馬 年度最愛書單選書
一對姊妹,同一條街道,卻踏上了不同人生

.蘋果、《REAL SIMPLE》、《PARADE》全國公共廣播電台、BUZZFEED年度選書
.衛報、《早安美國》讀書俱樂部、亞馬遜、誠品外文館當月選書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榜
.入圍全球最大書評網站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推理驚悚小說,逾三萬則★★★★★書評狂推!

肯辛頓,當你想尋找毒品或是娼妓時,絕非這裡莫屬。
然而你最不希望在這裡找到的,是你的親妹妹……

 

【媒體名人盛讚】

精采深刻動人,探討了束縛關係與無可挽回的童年創傷。這也是一部扣人心弦的懸疑小說,步調完美,每一頁都讓我激賞不已。
──《紐約時報》暢銷書《為你沉淪》作者,丹尼斯.勒翰

犯罪小說的頂峰之作。背景是深陷鴉片類藥物氾濫危機的費城,這不僅是一部扣人心弦的懸疑小說,也是發人深省與氣勢磅礴之作,作者對於筆下的諸多角色展露出無比的憐惜之情。《燦亮長河》是一部傑出的犯罪小說,令人聯想到丹尼斯.勒翰或是大衛.賽門的最佳小說。我發現我看到最後那幾頁的時候,刻意放慢速度,因為我意猶未盡,這是我的極愛之作!
──《紐約時報》暢銷書冠軍《列車上的女孩》作者,珀拉.霍金斯

冷酷、緊張、曲折離奇──但也溫柔、充滿人性與濃烈傷感……我沒有姊妹,但看完本書之後,我打電話給我的兄弟,只是為了要聽到他的聲音。
──李.查德

在當下的懸案與這對姊妹的童年與青春期之間來回切換,令人心跳狂飆,也叫人揪心:這是一部動人心魄的懸疑小說,也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小說,探討了姊妹情誼、毒癮,以及永存於歸屬、家庭、命運之間的痛苦牽繫。
──《早安美國》

一部動人作品,它伸出十指、擄扣我心,而且拒絕放手……看完這部小說之後,我激動不已,因為它所帶來的純然情緒共鳴,還有,對我來說,摩爾所描繪的世界如此清晰又熟悉。
──《Medium》網站

這是一部傑出的警探與驚悚小說,就連費城本身也成了主角之一(想想波士頓與《神秘河流》就是了)。不過,這也是一部以人生饒富興味的堅強女子為主述者的文學小說──劇力萬鈞的跨類型之作。
──《時人雜誌》

充滿令人無法喘息的懸疑悸動,以及無限哀憫,《燦亮長河》是那種只要掩卷之後,就會立刻央求別人也要趕快看的跨類型小說。切合時事,但卻具有經典永恆感,行雲流水的流暢敘事,與家庭──以及城市──因毒癮引發的嫌隙與崩壞互相角力。麗茲.摩爾是強大的作者,《燦亮長河》更該是每一個人的必讀新書第一名。
──《富比世》雜誌

構局精巧,還有許多個性強烈生動的角色。麗茲.摩爾的傑出之作《燦亮長河》是紮實的犯罪小說,也是張力十足的家庭懸疑小說。
──《美聯社》

麗茲.摩爾的《燦亮長河》是完美的流暢文學作品。它是佈局精采的犯罪小說,沒錯,但也探討了家庭的複雜拉扯關係、我們在自己的生命中背負了多少的童年創傷。任何一個有母、有父、有兄弟,抑或是有姊妹的人──而且,有感情的人──都會像我一樣熱愛這部作品。
──《紐約時報》暢銷書《如果再重來》作者,瑪莉.貝絲.琴恩

精雕細琢……充滿了性格強烈的人物,故事情節層次豐厚,不論是類型小說或文學小說的讀者都會大呼過癮。
──《出版人周刊》

 

【內容簡介】

米可已經負責二十四區的巡邏任務好多年了,她幾乎可以叫出這裡所有娼妓的名字,看過太多毒癮者淒慘的模樣,也已經習慣發現用藥過量而致死的受害者們,而且這數量還在不斷攀升。但每一次,每一次當她發現那些橫躺在地上,已冰涼的屍體時,她內心都必須祈禱那不是她的妹妹──凱西。
費城肯辛頓區多年來籠罩在毒品氾濫的陰影中,米可一家也沒有逃過,吸毒過量身亡的母親、失蹤多年同時也是毒品成癮的父親。而現在,唯一的妹妹竟也成了娼妓,並染上毒品。毒癮妹妹、警察姊姊,手足之間越來越疏離,彼此不再有任何交集,她只能在巡邏時,透過他人了解妹妹的近況。
然而最近她卻打聽不到任何凱西的消息,似乎突然就這樣消失了。而同一時刻,在米可轄區中,接二連三地發現了性工作者們的屍體,種種跡象顯示出這似乎是一場連續殺人事件,但因受害者們的身分特殊,也不會特別遭到媒體注意,因此上頭指示下來,要將這連續殺人案冷處理。可是米可知道,她必須盡早找出這個兇手,在妹妹受害之前……

《燦亮長河》在當下的懸案與這對姊妹的童年與青春期之間來回切換,令人心跳狂飆,也叫人揪心:這是一部動人心魄的懸疑小說,也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小說,探討了姊妹情誼、毒癮,以及永存於歸屬、家庭、命運之間的痛苦牽繫。


【作者簡介】麗茲.摩爾 Liz Moore

著有《THE WORDS OF EVERY SONG 》、《 HEFT 》、《THE UNSEEN WORLD 》,以及紐約時報暢銷書《燦亮長河》。羅馬美國學院文學獎得主。與家人共居費城,在天普大學藝術創作碩士學程教導創意寫作。

 

【譯者簡介】吳宗璘

台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肄,曾任職媒體與從事設計業,曾獲華航旅行文學獎與南瀛文學獎,現居義大利專事翻譯。譯有《緘默的病人》、《安眠書店》、《惡魔呢喃而來》等書。

 

 
arrow
arrow

    春天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